close

2012/07/07 (Sat)

Right on the plane to Varanasi. 

 

從下了決定到現在坐在前往瓦拉納西的飛機上,才有了一點點真正踏上了背包客之旅的感覺。比起環遊世界,我比較喜歡稱這趟旅程為流浪,或者是像西方人熟知的Gap Year。


因為除了要去的國家大抵已經確定外,裡面所有細項行程一切都還未定。(老爸老媽看到這句話千萬別太擔心:P)

 

一切計畫的起源…

 

去年的暑假我在FB的狀態PO了一句話「好想去環遊世界」,然後我在英國的室友兼好朋友便立刻敲了我說”我們去吧!”那個當下我以為他只是在開玩笑,因為我們時常將這個小小夢想掛在嘴邊念著,沒想到他認真的跟我敘述了環球機票種種規則跟實行方法,還立刻在Oneworld.com試排了各種環遊世界的路線。

就在那個夜半,原本只是在嘴裡嚷嚷的”好想要”不再只是突如其來的發想,他成為了一份我們送給自己最與眾不同的畢業禮物,在一個人生的階段結束與下一段人生展開前,給自己一段沉澱的時間,與自己對話,也完成心中從小到大的小小藍圖之一。  

我們都知道,這不會是結束,只會是讓我們對旅行越陷越深的開始。

  

曾經也問過自己很多次,現在真的是個好時機嗎?

但此時不走待何時。

 

十年後有了工作有了家庭(可能吧)有了更多責任的自己,真的能丟下包袱放逐自己九個月嗎?那個時候的自己還有體力走這麼長一段路嗎?還找的到志同道合說走就走的旅伴嗎?

「趁還能睡地板睡車站時去吧!」我這麼告訴自己,因為手中空無一物才能握得更多。


And so we pack our bag, start our trip.

 

坐上飛機的這一刻,我知道我不再是那個坐在書桌前看著許多旅人的書籍和心得想像著世界遼闊的人了,因為我也將擁有屬於我自己的一本「趁著年輕去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