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挑戰自己時,我們同時也在挑戰我們的父母。

  

在開始環球日誌以前,想先感謝我親愛的爸媽,

沒有他們的體諒與支持也不會有這趟旅程。

 

很多人都曾問:「你爸媽不會擔心嗎?他們讓你去?」

「如果是我爸媽一定不會讓我去。」最後他們往往下了這種結論。

 

 

我也曾經很擔心過,記得第一次下定決心要跟我爸提及這件事時,撥了Skype過去,講東講西卻始終講不出環遊世界這四個字,電話就這樣掛斷了,無疾而終。幾天後,鼓起勇氣,我又撥了一次電話,在等待電話接起的時候,心中已經揣測過好幾百種有可能得到的回應,被斥責一番、被駁回、被說不切實際

 

電話接起,我以緩慢的語氣說出畢業後想去旅行,接著等待另一頭回應,時間彷彿停滯了只剩下我的心跳聲,明明是隔著電腦也不是面對面講我卻緊張得要死,沒想到我爸只是問了我跟誰去,去多久,預算等等很實際的問題便答應了,這麼冷靜的反應反而讓我一再向他確認「我真的真的真的要去喔!」,深怕他下一秒就反悔或只是隨口先答應了。

 

感謝他認真的看待了我的夢想以及我對我人生的規畫。

我也明白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可是很感謝他們願意放手讓我去嘗試。在我們不斷的丟出新思維挑戰他們的限度時,感謝他們能以開放的心去看待。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爸媽。

 

 

如果你也在追求你的夢想,試著去跟你的父母溝通看看吧,其實我們的父母遠比我們想像得更能接受很多事情。只要你很認真的向他們說出你的想法,他們會理解的,如果連開口都沒有就先斷定了會被打槍,如果只是害怕被責罵,那麼你肯定還沒有那麼堅定,就算被拒絕又如何,那只會是邁向夢想前的一個小小挫折罷了,真正的挑戰往往是在旅途開始後。

 

與大家共勉之。:)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