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我去青康藏高原,那裡比較不危險,五千公尺的海拔很遠,卻靠近藍天多一些。」
                                                                               ---盧廣仲 陪我去青康藏高原

西藏-羊湖   

 

西藏的雪山讓我想起加拿大的連綿不絕的洛磯山脈,

西藏的湖泊讓我想起巴塔哥尼亞高原裡各種顏色的湖泊,

西藏的溫度和強風讓我想起烏蘇維亞的零下氣候,

西藏的星空讓我想起約旦沙漠滿佈夜空的星星。

一路上時常想起曾經看過的最美麗的風景,如果把這些最美麗的風景都集合在一起,那就是我所看見最美麗的西藏了。

 

「欸是不是太犯規了!」當西藏三大聖湖之一羊卓雍措映入眼簾時掩不住的驚嘆和感動這樣直說著,在群山裡的狹長型寶藍色的湖面似乎閃閃發光著。人說這是藏人心目中一顆「神女散落的綠松石耳墜」一點也不為過,天堂般的景色看在多次都不會膩,反倒是回來以後覺得這個景象太夢幻反而不夠真實。

   

司機和導遊小張說有機會也想來台灣走走,看看美如水的阿里山姑娘和日月潭長什麼樣,我們說看過西藏的大山大水,台灣小而巧的景色可能會讓他們大失所望。

可能就像因暴雪登不上去的珠穆朗瑪峰一樣,小張說其實珠峰也不漂亮就只是高,西藏還有很多他覺得更漂亮的雪山,但因為從小地理課本裡老是寫著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瑪峰,自然也想親眼看看課本裡的那座最高峰長什麼樣。雖然只能在遠處看見冰山的一角感到有點惋惜,但或許這是老天想讓我從尼泊爾健行上珠峰的旨意。

↓左邊最高的就是珠峰

 西藏-珠峰1  

有些人覺得前去西藏的路途遙遠且艱辛,還要面對稀薄氧氣所造成的高原反應。我想起轉山這本書,關於一個青年騎著單車獨自跋涉到西藏山脈的故事

西藏其實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美麗的地方從來都不是那麼遙不可及。遠了點,累了點,辛苦了點,總是有抵達的一天。況且比起騎單車,只是坐在吉普車上咚咚咚的幾個小時算是十分舒適了阿,何來辛苦可言。

這是一種夢寐以求的幸福阿!(所以快出發吧別在小確幸了。)

 西藏-1

 

我好想念西藏沒有一片白雲純粹湛藍的天空,想念需要用盡全力的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