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alien_2010/10

去了幾次花蓮,但總是會想起前年我們四個人的瘋癲花蓮小旅行。

因傾盆大雨跟丟了車,遇見了喝醉酒的原住民阿姨蛇行的騎著車,熱心的帶我們一路問路回到了七星潭,還跟我們要了電話想介紹她在三峽開鐵板燒的姪子給我們認識。(後來查證阿姨雖然喝醉了但三峽真的有她所說的那間鐵板燒店)

還有不畏風雨,為了滿山金針花而堅持上了山,卻在看見一顆擋在山路中間的大石頭而立刻大喊「掉頭」的車上驚魂記。

在那三天兩夜總是一騎車就下起大雨,又狼狽又荒謬,但還是堅持的去了很多想去的地方、吃了很多想吃的東西。

最意想不到莫過於從時光二手書店出來時(當時正下著大雨),行經路邊一家炸雞排攤,因為蔡翠紋的堅持掉頭回去買的雞排和炸牛蒡,因而意外發現的花蓮隱藏版美食。

 

於是,當這次終於得空前往花蓮,沒有特別規劃行程,卻有一項想完成的目標─找到當初那個令我念念不忘的醬烤雞排以及很特別灑了梅子粉超適合當下酒菜的炸牛蒡!!

第一天晚上,想不起店名想不起周遭的店家,只憑著當初的記憶,按著從時光二手書店出來時的路線在林森路上晃了許久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雖然失望但也沒辦法,雙十節太多店家公休了阿,況且距離上一次到花蓮也是兩年前的事了呢。

第二天晚上回到花蓮市區決定再去找一次,看見了一間雞排店,紅紅的大招牌寫著「國聲沾醬雞排」,可是擺設卻跟印象中的完全不同,記憶中的店家以L型將攤子擺在騎樓下,可是這家店卻把攤子擺在店內,外面的騎樓放了幾張桌椅,抱著懷疑的心情,又在林森路上來回了幾次,沒發現除了那家之外的任何雞排店家,於是決定下車去買買看,走到攤子前看見那堆食材中矗立了一張小牌子寫著「牛蒡」時,突然覺得好像有點希望了!

 Hualien_國聲雞排2  

「請問你們的炸牛蒡有灑梅子粉嗎?」帶著試探的心問了一下老闆。
「有阿!」(心中燃起一絲希望的曙光!)

點了份沾醬雞排以及炸牛蒡後,忍不住的立刻吃了一口想確定是不是記憶中的味道。

「就是它!!我終於找到了!!」開心的跟同行的你說,還硬是要你快點嚐嚐看。

你吃完後說直誇它的雞排又嫩又多汁問我等等可不可以再出門買一片時,我忍不住露出驕傲的神情,一直想再找到它的原因不言而喻。

原來這家雞排店在花蓮當地其實小有名氣(蔡翠紋的美食雷達真的太厲害了),也因為租約到期的關係搬了幾次家,這次從騎樓的攤位換成了店面也希望它能就此落定。

Hualien_國聲雞排map   

國聲沾醬雞排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226(花蓮市中山派出所旁)

  

雖然花蓮的美食從自強夜市到炸蛋蔥油餅、公正包子總是大排長龍,可是每次講到花蓮、想到花蓮、甚至覺得以後來到花蓮Food List絕對少不了這一家雞排店。

私心的希望它會一直一直開著,然後能在每一次回到花蓮時去嚐一次那記憶中的味道,能分享給所有親愛的你們,就像我每一次在旅途中都希望你能看見我所看見、聽見我所聽見、品嘗我所品嘗的美好一樣。

 

與你們笑笑鬧鬧的花蓮故事,真是怎麼樣也說不膩。

 

 

                                                                                                                                                                                                   ...2013/10/10- 2013/10/12 @ Hua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